禪修

發掘好處

為什麼入法身法門禪修會對大家有好處

不管年齡、社會背景和宗教信仰是如何, 作為普通人是無法避免的情感的痛苦和難受。當我們無法阻止死亡、疾病、拋棄 、離別和其他的事情時,學習禪修卻能夠讓我們加強我們的心念, 從而減輕莫名情況所帶來的痛苦。

這不意味著禪修將硬化你的思想,讓你成為一個無情的人。相反的,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者如果能夠堅持修行, 它可以淨化思想,使我們冷靜、親切和遠離危害別人的言話或行動。

中道禪修村莊選擇提供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教導是因為這是世上唯一教導如何以身體的中心點 作為心的安住處以得到無限的喜悅。

許多禪修者發覺入法身法門禪修的方法能夠幫助他們克服生物的疾病和情感的病症。還有其他禪修者滿意地表示禪修的好處,例如加強自信心、增加 工作效率和促進同事與家庭成員的關係。

不管是愉快或悲傷,還是在尋找生活的真諦, 又或許是希望發掘更多關於你自己。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你必然會得到答案。


以下是一些精進的禪修者講述有關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

" 我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已有五年, 我發現它十分適合我。這禪修方法相當簡單也是我體驗的最深刻、最強而有力的禪修法門。我有30 年實習各種各樣的禪修經驗。禪修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有些時候 一禪坐就是幾小時。

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是非常簡單易懂的也 適合每一個人。當你以這個方法修行時, 你會有超自然的結果和經驗。我會推薦給任何人因為我本身已經接納了這個禪修方法。我希望大家都能嘗試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你們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和好處。"
Eric Levine 加利福尼亞健身的創建者, Chairman/CEO 和行星瑜伽

"我發現並驗證了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它讓我的生活得到了奇妙好處。這禪修方法十分簡單, 連六歲大的孩子也可以學習和掌握! 我的禪修體驗是富有創造性、難以置信的清晰感、心境的安寧以及充滿了正義感! 不管宗教的取向,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將加強你生活的意識和深度"。
牧師。理查・Salvatore Esposito, Ph。B。, L。O。C。M 。 任命基督徒牧師, 世界宗教的教授


健康的好處

" 當我在2003 年6月被診斷患有血癌時,我感到震驚因為醫生告訴我這個病症是沒有方法治療的。 那時我的朋友就建議我嘗試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

我的第一次禪修時,心裏充滿了雜念並感到壓力和頭疼。但禪師要求我再次嘗試。因此我設法放鬆身體和默念“三瑪阿羅漢”以消除雜念。過了一會兒,我的心變得越來越平靜並感受到難以形容的喜悅。

當我繼續禪修時, 我的血液的品質有改善的跡象,這讓我的醫生感到驚訝。過了五個月以後,我再去醫院驗血, 醫生很困惑的看了我的醫藥報告 - 我的血液品質已回到普通水準。我現在每天都會禪修兩小時。"
Boontern Saechiang 47 歲 家庭主婦, 香港

" 我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已有八年。當我被診斷患了血癌, 我把更多時間用於禪修上。我的醫生感到驚奇告訴我如果換成其他的患者,在相似的病情下都已經死了。然而我從未擔心過我的病情, 即使我有多次的化療我的頭髮沒也沒有掉 而且我還感覺很好。 "
Iam Dhammasujarith 69 歲的退休的公務員, 前芝加哥的市長的顧問, 美國

" 這幾年來我患了骨頭疾病,我無法長時間坐在同一個位置。以前我必須每天服食三顆藥片, 但在我持續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後, 我只需每個星期服食兩顆藥片。這是令人驚訝的! "
Flemming Buus 40 歲的工廠監督員, 丹麥

" 在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之前, 我經常因為工作而感到壓力。現在我的心已比較冷靜和柔和。我發現當我們張開眼睛時,我們得到的幸福是被問題或痛苦攙雜的。但是當我們閉上眼睛和靜止心念時,我們就會體驗到純淨的幸福 - 沒有一絲的痛苦。"
Kadum 新聞通訊員, 阿曼


你的心靈會得到好處

" 當我在2005 年8月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後,我的生活有了神奇改變。我因為失去了最寶貝的21 歲兒子而生活變得只有淚水、痛苦和沮喪。似乎沒有什麼能停止我的傷心。然後在一個朋友的建議下我開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我發覺身體的中心點其實就是心的安住處。我得到了愛, 舒適和心理的癒合。 "
Pat Gaoski 52 歲的註冊護士, 美國

" 在修入法身法門禪修一段時間後, 我開始學會從不同的觀點看事情。我用“心”去看周圍所發生的事。如果用肉眼看事情就容易偏離事實與真相。 "
Chan Poi Koun 40 歲的慈善官員, 新加坡

" 禪修改變了我 - 從憤怒到平靜,從悲傷到幸福。學習禪修以後我感到平安、愉快和冷靜。。。還有笑容也多了。我每次禪修時會感覺非常的舒服和愉快! "
Pantira Suyasri 9 歲的學生, 美國

" 從我出生開始, 我的生活就有很多問題和痛苦。我簡直不敢相信還有幸福的存在。當我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後,我發現這是我尋找已久的幸福,它就在我裏面。當我的心念完全靜止時,我會感覺到幸福像河水般的從我身體的中心點湧出來。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取代這個美好的經驗。 "
Monnut Soonyeekhan 47 歲的商人, 泰國


對你職業生涯的好處。

" 在我以前的生活中, 我從未感覺如此的平靜。當我體驗到入法身法門的禪修妙處時,我感到非常的愉快。禪修幫助我的教學工作,在我遇到困難的情況下,我能把焦點集中在身體的中心點然後處理問題。例如能在同一時間處理許多學生的事情,或設法開導特別叛逆的學生。禪修幫助我能時刻的保持集中力和平和。 "
Bob Baker, Ph。D 。 45 歲 文學老師, 美國。

" 我喜歡天天都修行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我每天會在工作前禪修以清理我的心。禪修幫助引導我的生活、更好的計畫經營策略和工作流程。在這之前,我有許多壓力還要不時的應付顧客和雇員的需求。自從我開始禪修,我的心思變得更加清楚還能看到問題的解決方案。我也變得更加理智和平和。 "
Edbin Wettergren 汽車零件設計師, 業務負責人, 丹麥

" 自從我每天修行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我感覺著是我的生活中最好的時段。不管你的宗教或教育背景是如何, 如果你在工作開始前禪修,你會提高成功的機會。 "
本・Frans 索羅門群島


你的親友關係會得到好處

" 自從我開始修行入法身法門的禪修後,我的家庭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我的丈夫除了放棄賭博的惡習, 也開始在下班後回家。現在, 他每天早上起來為家裏準備早餐,他也會幫我一起準備孩子上學。在這之前,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做。 "
Sakorn Duangchareonketh 職業, 臺灣
" 我變得更加平靜, 而且我的丈夫(Chuck) 也不再嘮叨了。有時我與十幾歲的女兒(Kendal) 意見不和時,我們也不再對彼此呼喊。現在我們的全家都修行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我們比以前更親密,也更相愛、更柔和也更加願意傾聽他人的意見。 "
Terry Boyda 作家, 美國

" 以前我不喜歡去學校, 因為我必須跟正常人一起學習。我使用拐杖所以同班同學會戲弄我。現在我每天都禪修,我能看到身體裏面的亮光。現在我開始喜歡上學了,我想要有朋友 而且我不再害怕被人欺負。 "
Netnapha Kernklang 盲眼學生


初學者的禪修入門 :

盤著腿禪修,以你的右腿盤放在你的左腿上,你的右手在你的左手上。如果你發現這個位置不舒服, 你也能坐在墊或椅子上。在任何情況下, 你右手的食指低住你左手的拇指。輕輕地閉上你的眼睛就如你將要睡覺。放棄心中各種各樣的雜念。放鬆你的身體的肌肉,深深地吸氣,柔和地呼氣幾次。

觀想你的身體內是空的, 沒有內臟的。將心停留在你的身體中心點,就位於肚臍高度上方, 平放兩個手指高的身體中心點。



如果你認為很難地把焦點放於在身體的中心點,你可以讓你的心停留在你身體內感到最舒適的地方。要感覺平靜然後默默地觀察可能出現的圖像 —不管它是黑暗或明亮的光,還是別的,都不要對它有任何想法。

當你的心停留在身體的中心點或身體的別處,都千萬不要勞神眼睛。禪修是讓我們用心去看,而不是用肉眼看;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把眼睛閉上。

如果你的心散亂, 你能用觀想的方法來把心定下來。你可以想像一個水晶球浮動在你的胃中央。你也能使用其他中立的觀象物, 譬如桔子、橄欖球或月亮。你能重複的在內心默念‘三瑪阿羅漢’,從而使心去除雜念。

繼續將心停留在身體的中心點,不要對任何顯現的事務起判斷或作出情感反應。作為初學者, 我們建議你的坐禪時間為十五至三十分鐘,可以在早晨和臨近睡眠的時段。當你感到適應後才逐漸增加時間,例如一個小時。

根據你心的平和與清晰程度,過了一陣子你可能會體驗到平靜和喜悅的感覺,就好像你的心剛從溫泉出來。

如果你感到緊張, 也許是你嘗試得太艱苦了。慢慢地張開你的眼睛,調整你的坐姿直到你感覺舒適為止,然後再開始。

如果你感到睡意, 你需要把焦點更集中於身體的中心點。作幾次深呼吸和默默地重複 “三瑪阿羅漢” 。 如果還是困倦,那你是真的是疲乏了, 讓自己打盹後再從新開始。

把心靜止是一種藝術。這是掌握入法身法門禪修的要訣。其實有很多方法是可以讓心靜止以符合不同的人的要求。如果你想要詳細的探討,我們會建議你前來我們的中道禪修村莊,讓我們的資深禪師為你作個人化的指導學習入法身法門的禪修方法。

โพสต์ยอดนิยมจากบล็อกนี้

ปัญหาและเฉลยวิชาธรรม นักธรรมชั้นตรี สอบในสนามหลวง วันอังคาร ที่ ๒๙ กันยายน พ.ศ.๒๕๕๒

I miss you all กับ I miss all of you ต่างกันอย่างไร

ปัญหาและเฉลยวิชาอนุพุทธประวัติ นักธรรมชั้นโท สอบในสนามหลวง วันอาทิตย์ ที่ ๒๐ พฤศจิกายน พ.ศ. ๒๕๔๘